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家庭急救须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6  
  


家庭急救须知 

现代生活中,心血管疾病患者,中毒事故和严重外伤的人数与日俱增。了解家庭急救方法能使许多人得到有效及时的抢救而避免伤残或死亡一旦家中发生危重疾病,如果能在医生来之前进行急救,则直接关系到病人的安全和预后。因此家庭急救是很重要的,但必须注意:

一、当打电话呼救时,首先要镇静准确地向救护者说明患者所在地,其次要说清楚疾病或损伤怎样发生的,病人目前的伤病情况以及在救护人员未到达前该做如何处理?全部过程要简明扼要,准确客观的描述一切,使救护人员马上明白您的地点和处境,以便通过电话指导您进行正确的现场急救。

     二.戒惊慌失措:遇事慌张,于事无补,如绝不可慌慌张张用手去拉触电者,此时应首先切断电源,用木棍、竹竿等绝缘物将病人离电源,方可进行急救。

     三.戒因小失大:当遇到危重病人时,首先应着眼于有无生命体征,了解现场急救时必须对病人做哪些初步检查,看病人是否还有心跳和呼吸,瞳孔是否散大,如心跳呼吸停止,则应马上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然后再行其他处理如止血、骨折固定等。

     四.戒随意搬动:万一发生意外时,家属往往心情紧张,猛推猛摇病人。此时应原地救治,切忌随意搬动,尤其脊椎损伤、骨折、脑出血、颅脑外伤、心梗的病人更
(阅读次数: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下一篇: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