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中心 >> 正文
校医院让我活得更坚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8  
  


校医院让我活得更坚强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总温馨。寒假放假的前一天,当我从校医院领取大病统筹病历和专用处方时,不禁心里一酸,一份深深地感念之情油然而生。

我是海洋学院的大一新生,一个普普通通农村里出来的孩子。12岁时父亲因意外事故永远离开了我,而母亲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进行体力劳动,奶奶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靠70多岁的爷爷照顾。同时,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我怀着改变命运的本能努力学习,终于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这给苦难的全家带来了最大的希望。

    可是,苍天弄人,命运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高考结束回到家,我第二天就像往常一样到农田里帮着干活去了。时值麦收季节,在收麦子、晒麦子、种玉米、浇地等紧锣密鼓地忙了1个月左右后,我在繁重劳动之余不知不觉感到身体很不舒服:胃里感到极度恶心、没有食欲,还伴有间歇性发烧……在村卫生室、乡卫生院打点滴输液都不起作用。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无奈之下去市级医院做检查,结果出来后,我手捧检验单如坠冰窟,绝望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我立即住院治疗,等到第一次出院时,我感觉地球早已把我抛下自顾自地转了36圈……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住了16次院,接受了10次化疗,12次骨髓穿刺……在家的时间还没在医院的时间长。起初心里想,老天爷你对我也忒不公了吧,对我也忒狠了点吧……但是,人,不置之于死地何来后生?人,最脆弱的时候亦将是最坚强的时候。所以我相信:人定胜天,天无绝人之路。

当接受最后一次治疗时,心里总算吐了一口气。医生叮嘱说以后不管做什么一定不要太劳累了,量力而行,还要定期接受复查。去年9月份我来到学校,迟到一年的我对烟台人生地不熟,在医院复查一次需要高额的费用,这对于家境倍感艰难的我来说,有若泰山之重,所以定期复查成了我最大的负担!

后来,当我到校医院了解医疗保险申请事宜时,校医院领导了解我的情况后,极为关切,向我介绍了大学生如果申请大病统筹门诊,一年可报销门诊费用2000元。我当即表示非常希望入保,刘院长知道我家庭困难,一看我为难的表情,二话没说就帮我垫付了4年160元的保费。副院长张学熙立即安排医保办人员专门负责我的事宜,积极联系市、区两级医保部门,以最快的速度递交申请,协调审批成功后,考虑到我的身体不能劳累,又不顾繁琐复杂,多次帮我到定点医院沟通,耐心协调,成功帮我与烟台山医院签订了大病统筹门诊报销协议,为我解决了复查报销难题。据了解,一年统筹门诊加住院最多可报销16万元。

有了这笔不绯的医疗保障,我顿感千斤重担一朝得释,高兴得直想绕着操场跑上100圈。今后,我可以更加专心于学习,不必再为看病缺钱的事情犯难犯愁。回想校医院从领导到办事人员的真心、真诚,尤其是那份对于一个贫弱无助大学生的热忱,使我从内心深处真切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对于贫弱者的扶助,这个学校对于生命的尊重,特别是校医院里的每个人,他们给予了时代以正能量、正形象。我为我的经历深感幸运,我为入学到烟台大学这样一个值得我脱帽致敬的学校而感到幸运,更为我遇到校医院里的每一个好人而倍加感受到人性的温暖。
(阅读次数:

[1] [2] 下一页

上一篇: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 烟台市人民政府令第130号   下一篇:好政策带来真实惠(二)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