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B超检查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1  
  

 


 

                    B超检查注意事项   

   

1、 胆囊和胰腺:作胆囊超声检查时,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如胆囊不显示需要复查,须禁食脂肪食物2448h若患者同期还要做胃肠或胆囊的X线造影,超声检查应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胃肠钡餐三日之后,胆道造影二日之后进行,胰腺检查的准备同胆囊。  

2、 脾脏:单纯查脾无需特殊准备,但饱餐后脾向上移位,影响显像故以空腹为好。  

3、 胃肠:作胃钡餐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查当日晨禁食禁水,如患者需同期作胃肠X线或纤维内窥镜检查,超声检查应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其后23,以免钡剂和气体对其干拢,作直肠检查时,让患者保持膀胱充盈,故检查前23h不应解小便,作结肠检查前则应注意排空大便。  

4、 肝脏和肾脏:无特别准备,空腹进行。  

5、 盆腔的子宫及附件,膀胱,前列腺等脏器,检查前需保留膀胱尿液,可在检查前2
(阅读次数: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安全用药常识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