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中心 >> 正文
烟大参保学生住院程序及报销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6  
  

烟大参保学生住院 

程序及报销注意事项   

一、定点医院住院。 参保学生因病需要住院治疗,可在市辖区内任选一个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住院时请说明已入烟台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出院时直接在就诊医院报销。出院后报校医保办备案。

二、异地住院。 寒暑假、休学、实习期间在异地发生疾病需要住院的,在当地(户籍地)选择一家医保医院(首选),3日内将住院日期、医院名称、疾病诊断登信息经学校报莱山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并在出院后的 一个月内本人或家属持报销材料到医保办进行登记申报,由医保办负责到医保部门办理报销手续。

三、报销比例。一个医疗年度内,参保大学生每次因病住院发生的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费用,起付标准(一级医院300元、二级医院500元、三级医院700元)以上的根据医院等级按标准支付:一级医院支付70%,二级医院支付60%,三级医院支付58%。             三级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中医院、解放军107医院;                                                     二级医院:芝罘区医院、海港医院、海军407医院、开发区医院、福山区人民医院、牟平区人民医院、牟平区中医院、毓璜顶莱山分院、烟台传染病医院、烟台肿瘤医院、烟台口腔医院、芝罘区肺科医院、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烟台市心理康复中心、康爱眼科医院、癌症康复医院;

一级医院:校医院、烟台市辖区乡镇中心卫生院;

四、异地住院报销所需材料:                                  

A 身份证复印件

B 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页和索引页两页)

住院病历(医院盖章)

D 费用明细(医院盖章)

E 发票原件(医院盖章)

报销材料受理地点及时间:返校后一个月内交校医院办公室(203 )。 

      


(阅读次数:
上一篇:好政策带来真实惠(二)   下一篇:学生医保报销须知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