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B超检查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1  
  

小时饮开水1000ml左右,检查前24h不要排小便。  

 

6、 检查心脏时,应休息片刻后脱鞋平卧于检查床上,解开上衣钮扣,暴露胸部让医生检查。          

             X光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检查医生,如果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等资料需交给检查医生以供参考。   

2、向医生说明病人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以使医生能注意防止造影剂过敏等危险情况。   

      3、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钱币、皮带和钥匙等,因为金属会产生伪影,影响诊断。    

      4、检查时听从技术人员的指导,如保持体位不动,配合检查进行平静呼吸、屏气等。   

    5、如作CT增强扫描或儿童、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人陪同。陪同者应穿好CT工作人员提供的X线防护服。   

6、机器配有对讲机,在检查中如有不适,或发生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医生。  

   

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不能饱饮、饱食、吃冷饮和抽烟,需要平静休息20分钟。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安全用药常识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