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5.眼药水存放依标志。
    6.雾剂类药品喜温暖。
    7.中药保存应得法。必须在低湿的环境下贮存,密封保存,避免受潮。

 

四、家里应该准备哪几类药品?  

    1.常见病用药:如伤风感冒、哮喘、气管炎等呼吸道 病常用药;拉稀呕吐、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病常用药;其他 如鱼肝油、钙片、五官科及皮肤科病外用药等。
    2.常用的药:治疗各系统病的药种类很多,家里应备 的只能是常用的。作用相似的药物很多,挑选一部分备用即可。
    3.安全的药:儿童用药要求 较严,使用不当极容易发生不良后 果。备用的药应该是副作用少、毒 性反应小、使用方法简便的药品。
    4.使用方便:家里常备药主要 以口服药、外用药为主。注射药尽 量少用,因使用不当,掌握不好,容易发生过敏、中毒而造成不良后果。
    5.便于存放的药:家庭常备药存放的时间一般较长。 这就需要存放的药量少些,特别是容易变质失效的药更应 少备些。具体地说,应以药片为主,水剂为辅。要选择些 包装比较好的药物存放。
    6.易于掌握的药:各种药都各有用量、用法、适应症 和副作用,复杂的家长难以掌握。因此,应备用的药要少 而精,种类少些,易于记住,便于使用,可少出差错。  

五、夏季家中应常备哪些药品?  

    1.抗中暑药:人丹、十滴水、霍香正气水(液)等;
    2.抗肠道感染性疾病药:黄莲素片、蒙脱石散剂、口 服补液盐等;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篇: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药十大误区能致命   下一篇:B超检查注意事项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