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掩盖病情、延误诊断。  

十二、常见的抗菌药物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1.肝脏损害; 2.肾脏损害;3.神经系统损害; 4.血液系统损害;5.消化道反应; 6.二重感染或菌群失调;7.过敏反应。  

十三、滥用抗菌药有何危害?  

滥用抗菌药危害既多且大,轻则局限为个人,重则泛 滥危害社会,以下扼要列举四方面的危害:  

    1.诱发细菌耐药; 2.损害人体器官;3.导致二重感染; 4.浪费医药资源。  

十四、患者使用基本药物能得到什么实惠?  

    1.节省费用; 2.用药合理;3.安全有效; 4.方便可及。  

十五、如何识别伪劣药品?  

    1.看标签:购买整瓶、整盒的药品,要先看标签印刷 得是否正规、项目是否齐全。
    2.化学药品、中药成药、药酒等必须有经国家工商行 政管理局批准的注册商标。商标和批准文号最为重要。如 果没有或印刷得不规范,即可视为假药。
    3.包装上应有汉字标明的药品名称,以及药物含量、容量、用 途、用法、用量、禁忌症或注意事 项、贮存方法和生产批号等字样。如不具备上述三点应怀疑为伪劣药品,必须请当地药监部门给予 鉴定后再决定能否应用。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篇: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药十大误区能致命   下一篇:B超检查注意事项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