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二十、孕妇用药应注意什么?  

    许多药物都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孕妇用药,不仅本人可能受到药品不良反应的危害,不少药物还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损害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如孕妇病情确需用药,一定要充分听取医务人员的意见,认真选择,严格遵守规定用法用量。  

二十一、哺乳期妇女用药需注意哪些?  

    用药要谨慎,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理用药原则,否则对宝宝的身体会造成极大的损害。哺乳期用药有四大法则:1.不可自己随意乱服药。2.服药后调整哺乳时间。3.不宜服用避孕药。4.不可滥用中药。  

二十二、高血压患者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忌突然停药。
    2.忌快速降压。
    3.忌不择时服药。
    4.忌不定期检查。
    5.忌胡乱用药。  

二十三、老人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先取食疗,而后用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 所以,能用食疗的先用食疗,此乃一举双得。
    2.先用中药,后用西药。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篇: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药十大误区能致命   下一篇:B超检查注意事项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