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动态 >> 正文
安全用药常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5.如果病人已神志不清,应注意解开病人衣领,清除 口腔积物,保持呼吸道畅通。如病人已发生心跳、呼吸停 止,应立即持续进行心脏外按压、人工呼吸,并及时送医 院抢救。  

十八、要做到合理用药须注意哪些问题?  

    病人在使用药品时,要做到合理用药须注意的问题:  

    1.没有明确的诊断,病人不要擅自用药。医药知识浩 如烟海,就是临床医务人员也必须不断学习,才能正确使 用药物。因此,患病后一定要请医生诊断明确,切勿因是 “小病小痛”而擅自用药,造成病情的延误或不良反应的 发生。  

    2.严格遵照医嘱用药。药品治疗方案是根据病情及 病人的生理特点等诸多因素综合后决定的,切不可随意更 改,以确保药品的治疗效果。  

    3.不要迷信某些药品。譬如过分地迷信新药、进口 药、贵重药、滋补保健药品等,这些错误的用药心理会导 致滥用药物。  

    4.用药后要密切注意病情的发展。医生配给药物后, 病人要按医嘱用药,并随时注意观察、体验病情的变化, 及时反馈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供医生调整治疗方案。对 出现的严重不良反应的要及时停药就诊。
十九、儿童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1.忌滥用维生素;
2.忌滥用抗生素;
3.忌滥用解热止痛药;
4.忌滥用丙种球蛋白;
5.用药时应注意剂量不宜过大, 服用时间不宜过长。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篇: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药十大误区能致命   下一篇:B超检查注意事项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