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打鼾”睡眠呼吸暂停—中老年人健康的杀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5  
  

“打鼾”睡眠呼吸暂停—中老年人健康的杀手

 一些人步入中老年后,即便每天睡眠时间充足,仍感到疲倦、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情绪不稳,究其原因是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造成的。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睡眠障碍。常发生于中年以上男性,特别是肥胖、酗酒或服安眠药者。患者在睡眠时因不能呼吸导致暂时窒息,这种情况一夜可发生数十次甚至上百次,患者却不自知,因每次时间仅10—20秒。如长期处于睡眠窒息、呼吸暂停状态,可能引起高血压、心律失常,甚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猝死,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

 鼾症睡眠呼吸障碍的患者要及时就医,通过睡眠呼吸监测准确判断睡眠呼吸暂停的成因、暂停发生的时间、频率、受检者的氧分压、二氧化碳分压、血氧饱和度,以使医生准确判断、分析患者的病情,采取有效的治疗方法和措施,以避免此病对于健康、生命造成伤害。


(阅读次数:
上一篇:艾滋病   下一篇:防治肺结核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