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7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1.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全国15岁以上人群肺结核的患病率为459/10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患病率为66/10万。

2.肺结核是由结核病分歧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咳嗽喷嚏掩口鼻、杜绝随地吐痰陋习,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3.居民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结核病等诊治。

4.我国在结核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对肺结核检查治疗的部分项目实行免费政策。

5.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疑似肺结核病例,依法报告、转诊。

6.患者按时服药和定期复查,每位病人必须坚持完成“早期、规律、全程、联合、适量”的规范治疗,避免形成耐药,一般患者疗程6-8个月。

7.患者尽量留在居住地完成全程治疗;如必须离开,要主动告知主管医生。

8. 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均衡营养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

9. 学校是结核病多发区之一,传播危害较大,结核病诊断检查是学校常规体检项目之一。

10.学校有义务对师生开展结核病等防治健康教育,督促咳嗽、咯痰2周以上的师生及时就医,严格管理结核病学生的休学、复学。


(阅读次数:
下一篇: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市民不必恐慌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