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大学生心理是否健康应如何判断呢?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怎样的呢?目前影响大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的因素有很多。所以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大学生也不在少数,但是如何评断一个大学生心理是否健康呢?下面给出一个大致的判断标,希望大学生们做个自我测试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一、人格健全:心理健康的最终目标是使人保持人格的完整性。健康人格就是宽容、悦纳、善待他人,不斤斤计较、怨天尤人、百般挑剔,就是要有自知之明,能正确评价自我。即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在不违背大家利益的前提下,有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独特的个性特征。

三、情绪标准:情绪是指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需要所产生的一种主观体验。情绪稳定,而且还得心情愉快才是情绪健康的标志,且情绪的变化应由适当的原因引起,还要与情绪反应的程度相适宜。

四、意志标准:是指人自觉地确定活动目标,支配自己行动,克服重重困难,以实现预定目标的心理过程。意志是成功做任何事情的阶梯,如果做事过于优柔寡断、徘徊不前、思前想后,或不计后果、草率等都是意志不健康的表现。

五、社会适应标准较好的社会适应性主要包括:
  1.较好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
  2.能建立积极而和谐的人际关系,能适应周围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既治病也致病,所以,和谐的人际关系是身心健康之必须;
(阅读次数: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下一篇:家庭急救须知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