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3.处理和应付家庭、学校和社会生活的能力。如作出决定、解决问题、批判性思维、情绪控制、心理换位、人际沟通等能力。

 

六、在不违背社会伦理道德规范和法规的情况下,对个人的基本需求能作恰当的满足。  

七、智力标准:智力正常是人正常生活的最基本的心理健康条件,良好的智力水平是一切社会人学业成功、事业有成的心理基础。用IQ值来表示。智商&ge;90为正常,上不封顶,<70为智力落后。智力不正常的人心理不可能健康,但是IQ不能说明一个人的成就,IQ高也不能保证心理健康。因此,IQ高的人不要幸灾乐祸。  

八、心理活动特点应符合年龄、性别特点:人的一生要经历各个不同年龄阶段,每个年龄阶段都有该年龄阶段的特点。  

1. 9  

九、注意力集中度:注意力是一切活动取得成功的心理保证。如果一个人缺乏注意集中和保持稳定的能力,就不能很好完成有目的的活动,如儿童多动症,成人的焦虑抑郁症等都会存在注意力问题。一般5~7岁可连续注意时间约为15分钟;7~10岁为20分钟;10~12岁为25分钟;12岁以上为30分钟,甚至更多。  

十、理想的我与现实的我基本相符:研究证明,不能有效地面对现实、处理与周围环境的关系是导致心理障碍、心理疾病的重要原因。所以要面对现实、把握现实,主动适应现实。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上一篇: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下一篇:家庭急救须知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