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家庭急救须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6  
  

不宜搬动。

 

     五.戒舍近求远:抢救伤病人时,时间就是生命,应该就近送医院,特别是当伤病员心跳呼吸濒临停止时,更不距离转送。  

     六.戒乱用药:不少家庭都有备用药,切勿乱用。如急性腹痛者,过量服用止痛药会掩盖病情,妨碍正确的判断  

七.戒滥进饮料:不少人误以为,给病人喝点热茶热水会缓解病情,如疑有消化道出血的病人忌饮热饮料。  

八.戒一律平卧:并非凡急重病人都要平卧,至于以什么体位最好,应该根据病情来决定,可以让病人选择最舒适的体位。如失去意识的病人让其平卧,头偏向一侧心脏性喘息者,可以取半卧位;急性腹痛者,可让其屈膝,以减轻痛苦脑出血病人,让其平卧,可取头高脚低体位。  

九、谨记急救电话:120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上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下一篇: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