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接种疫苗 预防疾病--为学生撑起健康之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3  
  
接种疫苗 预防疾病--为学生撑起健康之伞 接种疫苗不仅可以保护易感个体,而且能够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预防相关传染病的发病和流行。科学实践证明,疫苗注射可预防多种传染病,但需要保持高接种率,才能建立人群的免疫屏障。如果不接种疫苗或接种率较低,不仅个体会患病,而且达不到群体预防和控制疾病的效果,特别是接触性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一旦患病即需隔离,既不能到教室上课,又不能到图书馆看书学习。按照烟台市疾病控制中心要求,2014年新入校大学生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均需注射麻风腮疫苗一针次。麻风腮疫苗是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可预防麻疹、风疹、腮腺炎三种呼吸道传染病。校医院领导十分重视,新生报道后立即组织体检工作,并于9月20日进行了麻风腮三联疫苗的注射,共计6600余人次。此次疫苗注射领导重视,组织缜密,参加注射人员积极主动,不辞辛苦,从早上6点准备至下午2点圆满完成了注射工作,对已注射同学可有效地预防麻疹、风疹、腮腺炎三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阅读次数:
上一篇:防治肺结核   下一篇:抽血之后巧止血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