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中心 >> 正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 烟大学子普法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10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三年,12月4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实施31周年之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法学院以法律文化节为平台,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一主题,创新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普法宣传、法制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
12月4日上午,法学院40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芝罘区人民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同学们观摩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和抢劫案件的庭审,规范的庭审程序和法官娴熟的审判技巧使同学们对案件审理过程有了更为直观和形象的认识。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参加了关于“司法公开”的座谈会,畅谈对司法公开的看法和建议,并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12月4日和5日中午,同学们分别在烟大七餐门口、莱山区银座广场和市区文化广场开展了面向同学和普通百姓的普法宣传。大家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地进行普法宣传。活动过程中,在场的同学和群众积极参与,向法学院同学咨询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的妇女、儿童权益和劳动保障等问题,同学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5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进行了法制电影展播。接下来法学院还将举办面向全校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阅读次数:
上一篇:好政策带来真实惠(一)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