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高尿酸血症及痛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5  
  

高尿酸血症及痛风

 当血中尿酸浓度升高到8%以上时,称高尿酸血症。持续高尿酸血症就会引起痛风的各种症状,患者除有急慢性关节疼痛外,还会引起肾结石、蛋白尿等肾脏损害,晚期还会影响心脏。

 症状:关节疼痛和发热是主要表现。痛风引起的急性关节炎患者常突然发病,半夜痛醒,伴畏寒发热。开始关节炎症仅限于第一跖趾关系(即大脚趾与脚掌处的关节),以后逐步向其它关节蔓延。经多次反复发作后便进入慢性关节炎期。长期反复发作,可使骨质破坏,关节变形。50~60%的病人在关节和关节附近有“痛风石”沉积,局部可扪及大小不一的结节样赘生物。尿酸盐在泌尿系统沉淀,可损害肾脏并形成尿路结石,病人可出现血尿、蛋白尿和肾绞痛等症状。

 防治:必须注意节制饮食,不可暴饮暴食,不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如肝、肾、脑等动物内脏,鱼卵、豆制品等),避免饮酒,防止受凉、劳累和过度肥胖。

一旦发现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就应及时上医院治疗,遵医嘱服药。


(阅读次数:
上一篇:骨折的康复   下一篇:艾滋病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