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专栏 >> 正文
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3  
  

、具有地方性  

 

某些传染病由于中间宿主、地理条件及入群生活习惯等原因,只在某一定地区发生和存在,称为地方性。 如血吸虫病就具有明显的地方性。  

6、具有感染后的免疫性    

免疫性是指人体在患过某种传染病之后,能产生在一定时间内不再感染此种传染病的能力。不同传染病的免疫程度各不相同,有的传染病感染后产生终身免疫力,如麻疹、脊髓灰质炎等感染后可保持终身免疫;有的传染病感染后产生的免疫力只维持数年或几个月 ,如细菌性痢疾、流行性感冒等。    

(三)传染病传播过程中的三个基本环节    

传染病在人群中发生、传播、蔓延及终止的过程形成了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传染病的流行过程必须具备三个条件,而且是相互联系,同时存在的,这三个条件被称为流行过程的三个基本环节。只有当三个环节同时存在时,才会出现传染病的传播蔓延。 缺少任何一个环节,新的传染不会出现,传染病在人群中不能流行。    

1、传染源    

指体内有了病原体生长、繁殖并能使新生病原体排出体外的人或动物。  

(1)病人    

病人是重要的传染源,不同疾病的病人,其传染性的大小不同,传染期的长短各不一致。  
(阅读次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上一篇:家庭急救须知   下一篇:冬至养生歌
[收藏] [推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关于校医院就诊携带校园卡...
·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三期经...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二期用...
·居民安全用药提示第一期:用...
  相关文章
·结核病防治宣教核心信息
·中东呼吸综合征可防可控,...
·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家庭急救须知